餐飲加盟是當今創業市場中的熱門選擇之一,然而,開設一家餐飲加盟店需要一筆可觀的資金。

如何準備充足的資金,是每一個創業者都需要面對的問題。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餐飲加盟創業中資金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管理資金。

開店資金的重要性

開店資金是餐飲加盟創業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

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考慮到許多不同的因素,例如租金、裝修、設備、員工工資等等,這些開支都需要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缺乏足夠的資金將對開店後的運營產生巨大的影響,可能會導致經營上的困難和甚至倒閉。

因此,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進行全面的資金規劃和評估,以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開支和應對未來的經營挑戰。有效管理資金是成功開設餐飲加盟店的關鍵。

有效管理開店資金的建議:

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有效地管理開店資金。

1.建立預算計劃

開店前,你需要確定你需要多少資金來支付開店費用和日常營運成本。這包括租金、員工薪資、原料成本、水電費用等等。

你需要建立一份預算計劃,明確列出所有的開支項目以及預估的支出金額。這樣可以幫助你有效地掌控財務狀況,避免出現預算超支的情況。

2.控制成本

控制成本是開店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你不能有效地掌控成本,就很難保持盈利狀態

這包括從原料採購、裝修設計到日常運營等方方面面。比如在原料採購時,可以和供應商談判價格或者和其他加盟商進行團購,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

在裝修設計方面,可以儘可能地利用現有的資源或者選擇性價比較高的裝修材料。在日常運營方面,可以儘可能地降低浪費,提高營運效率等等。

3.資金調配

資金調配是開店過程中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你需要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日常開支,同時還要保持足夠的現金儲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在調配資金時,需要考慮到不同支出項目的優先級,確保資金用在最關鍵的地方。同時,你還需要時刻關注財務狀況,及時調整資金調配計劃。

4.行銷投入

在開店初期,行銷投入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花費一定的資金來進行品牌宣傳和推廣,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到你的店鋪消費。但是,你需要注意行銷投入的時機和比例,避免過度投入導致資金短缺。

以下是一份基本的加盟餐飲事業資金運用表格,列出了一些支出開銷的分配比重。這份表格只是作為參考,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支出項目 比重
加盟費 10%-30%
裝修費用 15%-30%
設備購置費用 20%-30%
店鋪租金及押金 10%-15%
人力成本 20%-30%
廣告及宣傳費用 5%-10%
水電網費及管理費 5%-1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一個大致的分配比重,您在實際運用時需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例如,如果您的加盟品牌所在地的租金較高,則店鋪租金及押金的比重可能需要調整。另外,您還需要注意開銷的合理性和節省成本的方法,以保證您的資金運用效益最大化。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

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勝澤家餐飲品牌加盟,月見山餐飲加盟店,饗廚房加盟品牌資訊,三絕味沙威瑪加盟資訊說明會,私嚐吃飯品牌加盟,朝正泰南洋料理加盟餐廳,容燒居酒屋餐廳加盟品牌,小姐姐韓式炸雞餐飲加盟品牌推薦,JOSHO石燒火山拉麵餐飲加盟商機,義匠義式湯麵餐飲加盟店經營,Pizza Running加盟店投資,德克士脆皮炸雞餐飲加盟經驗分享,川牛木石亭加盟創業,幸運壽司餐飲加盟開店,幸花雞白湯拉麵加盟經營,鍋賣局加盟開店資訊,八辛吉加盟費用,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加盟店經營方式,伙鍋Huokuo餐飲加盟品牌排行,醇滷味餐飲加盟合約,三顧茅廬加盟店申請,滿大碗餐飲加盟利潤,五國真湯餐飲加盟投資,湯旺 麻辣回轉火鍋餐飲加盟店開幕,肉殿堂加盟品牌推薦,阿川滷味 加盟店成功案例,喫鍋小火鍋餐飲加盟店風險,ISAAC愛時刻 奶油吐司專賣加盟商機,包果加盟店選擇,呷尚寶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堤亞漢堡加盟店經營,美式炸雞加盟店管理,迷路炸物加盟店運營,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加盟店招商,十一雞-國產土雞便當專賣店加盟店經驗分享,馬蔥餅加盟店成功案例,吮指王雞排炸食連鎖加盟總部加盟店資金籌備,彡食亭鐵板燒 IronFood加盟店選址,楽坡Bonbox舒肥健康餐盒加盟店裝修,王廚 活力廚房Energetic Kitchen加盟店開幕,南臺灣土魠魚羹加盟店開業

其他熱門新知01

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同時它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文/登登  題記:工作十年后的今天,公司涌進了大批新鮮血液,當看到他們一面面鮮活的面孔時我不禁想起了十年前我初到公司的畫面,也許是一次苦澀又甘甜的回憶,又或者是提筆記錄下一些往事,謹以此獻給畢業不久剛剛入職的奮斗者們。  遙記我初到公司駐地的時候還是個22歲的年輕小伙子,我帶著家人的囑托與個人的信念來到了深圳這座發展前沿快節奏的城市,時值7月中旬,如蒸桑拿一般的南方氣候著實令我不適應,每挪動一步便是滿頭大汗,所幸年輕氣盛心中理想當道,這點兒不算問題的問題轉瞬間就被我拋在了腦后。我所入職的公司是一家建筑行業國企,04年同期畢業的新學員有50幾人,經過幾天的培訓大家對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一個人能夠承受孤獨,但是很難忍受寂寞,步入新環境之后能夠找到幾個談得來的人實在是人類最基本的需要之一。在二次分配的時候與我同去廣州地鐵項目部的幾位新學員有三人是與我挺談得來的,心中竊喜。由于火車晚點,我們一行七人到達廣州項目部時已夜幕降臨,項目部書記及辦公室主任為我們分配了宿舍,七個人簡單的安置下行李后便洗漱睡去。第二天召開全體項目部會議,我們受到了項目部領導及全體員工的熱烈歡迎,根據新學員所學專業七個人被分配到了不同的部門。包括我在內,七個人盡管知道了自己歸屬于哪一個部門,但是臉上依舊掛滿了茫然。  之后的日子里大家每天都往返于項目部與工地之間,剛剛穿上的新工裝在下了一次井之后便面目全非,加之南方長期烈日當頭,氣候潮濕,汗水混著機油、鐵銹、泥土,衣物硬生生的套在身上的滋味不言而喻,逐漸的,在我們同期畢業的新學員中就有人產生了抵觸情緒。“本以為有空調喝咖啡西裝革履坐在辦公室里研究圖紙與同行探討交流,有需要時就夾著圖紙去查看一下施工現場,現在可好,你們看看我們現在是一個什么境況?我們在做些什么?每天抬鋼筋到處走,鏟淤泥一車一車的往外運,腳手架爬上爬下,跟農民工沒有什么不同的嗎!登登你是學文的,被分配到辦公室工作,每天不用下工地,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一個什么樣的環境,你太難感受到那里有多么的悶熱、潮濕,呼吸有多么的困難,稍不留神就會輪著錘子砸自己的手指,一個不小心就會轉頭撞向堅硬的巖石或是腳手架,甚至是裸露在外面的鋼筋!你看看我的衣服、手套,已經被刮壞好幾次了,安全帽上到處都是劃痕,鞋子更是每天都泡在泥湯子里!”小白抱怨著。其實那個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曾有過類似這樣那樣的抱怨,都產生過“堅持不住了,離開吧”這樣的想法,有的時候在聚餐酒后因此抱頭痛哭過,彼此訴說著有多么苦有多么怨有多么的想念家鄉的一切,更是與同齡人不同工作環境相比較人家有多么光鮮亮麗而自己是那么的落魄不堪。盡管如此,大家依然堅持著,在向著理想進發的道路上,總有那么一點星火光亮指引著自己繼續前行。  因同期新學員的種種抱怨以及個人自身的迷茫,在一天晚飯后我找到項目部書記說出了自己心中的那些苦悶,近一個小時的談話,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苦訴著,書記聽著,聽了我的話之后他并沒有對我投以同情的目光,也沒有針對所謂的苦與累安慰我什么,他只說:“從明天開始,我要求你每周一早參加周例會,每天去參加調度會,每天去工程部查看工程進度,每天至少下工地一次,每天至少去機電部、工程部向你的同事前輩請教一個問題,有不懂的,盡管推開我或者項目經理的房門,我們隨時歡迎你。”便結束了交談。那一晚我幾乎沒有睡著,一直為書記對于剛畢業的我連半點兒安慰都沒有而惱火著。也許這就是年輕人特有的倔強性格,又或者是80后從不在現實面前低頭的那股子傲氣,不就是參加兩個會沒事兒去現場轉轉嗎?這有什么難的!從那以后,我一切照做著。第一周沒有什么感覺,無非就是各工班完成了那些任務,還需要做哪些事,工程進度到哪兒了云云,第二周、第三周也都大同小異沒什么不一樣。一天下午,轉了一圈工地之后我回到辦公室,摘下安全帽坐下來心想書記讓我做的這些事難道就是為了打發時間嗎?我喝了一大口水潤了一下被曬得直冒煙的嗓子。當我靜下心來之后,這三周以來的各種數據在腦海中飛快的轉了起來,同時確實感覺到這二十幾天以來工地有了一些變化,第一周裝了多少管片?第二周呢?今天呢?盾構機掘進了多少米?好像在哪一天盾構機換過一次刀片?想著想著,更多的問題冒了出來,一些我從來不曾想過的,并且需要找人去解答問題。慢慢的,對于施工現場的各項事務我多多少少都有了一定了解,在與同事前輩交流的時候我不再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么,而是能參與其中,對一些問題如何處理得到了更多的理論支持,對自己的原始積累有了更多的知識儲備。  廣州地鐵項目部是當時公司第一個盾構項目,暫不論我們這幾個剛畢業的學生,這個大家伙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是陌生的,當時項目部明確了一個目標:“每個人都是學生,對于盾構機來說,我們都是從零開始,我們每一個人的起點都是一樣的,我們將秉承著一邊學一邊用的態度把這兩條隧道打通并干好!”我所學專業說文科行政類,對工程、機械類一竅不通,而這之后也并沒有我“棄文從工程”一類壯舉。不過在這里我不得不提到一個人,當時在機電部的一位姐姐,她同樣為文科,英語專八,在所有人看來“專業八級”已經相當了不起了,不過對于盾構機這個大家伙來說,她的專八也僅僅是九牛一毛,她說,有太多的專業術語是她從來都沒有見過的,用她的話說那完全是另外一種語言,從翻譯的角度來講,她同樣是零起步。她身材嬌小,我身高一米七八她僅能及我肩部高度,在她的辦公桌上擺放著幾本大而厚重的專業用語詞典,依我看來那分量足以將她嬌小的身軀壓彎,她每天翻閱著大量工程圖紙、詞典,查找大量資料,手寫筆記堆成了“小山”。而后,她被選派隨項目部領導去德國考察xxx公司以及所要購買的盾構機,全部行程的翻譯任務都是由她一人獨自完成,無論是與德國人的交流(主要依靠英語交流)還是專業方面的中德方互譯,她都做得游刃有余。其中一點我想大家都會明白,那就是如果哪怕有一個專業用詞翻譯不當便會對整部機器的調配使用產生極大的影響。她,從沒有翻譯錯過。(www.lz13.cn)短短兩個月時間內做到對幾百張圖紙百萬個專業術語了如指掌,那時我才切身的感受到一個人的力量并不是他(她)能坑得起多重的鋼筋,而是他(她)的頭腦可以儲備多大的知識量,肩上能扛起多重的任務,能擔起多大的責任并勇于去承擔。她盡管在身高上矮了我不止一頭,但是在我心中她的形象卻十分高大。  在引進盾構機并下井掘進不久后,小白最終還是選擇了辭職,他說他受不了機器的轟鳴聲震得頭皮直發麻,受不了沒日沒夜的輪班換崗睡不好一個安穩覺,受不了沒有節假日沒有雙休日不能陪在家人身邊。他回到家鄉去了另外一家同行業公司,成了一名白領,過上了他期盼的生活。然而半年后,與他在網上聊天時了解到,他所想象的與現實依舊相差甚遠,現如今他再一次選擇了穿上工裝每天下工地,沒日沒夜的干著。他說,喝著茶水看圖紙,遠不如手握著操縱桿來得直接實際,紙上談兵毫無用武之地,干工程不是作畫,理論依據再充分,沒有實際操作,那些理論依然是一紙空文、毫無根據、差別甚遠。他說當初選擇學了這個專業就沒后悔過,只是忍受不了那些苦,但他依然愛著這個專業。他說他很后悔當初沒有堅持下來,現在很多同行都是成手了,而他自己又要獨自從零開始。我不知道該說些什么安慰他,也許他并沒有繞了太遠的路,因為他通過自己的選擇及時的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這也不算是一件壞事。用他的話說就是:“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同時它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后記:寫到這里我想可以停一停了,不同的人生階段所產生的想法各不相同,而處在不同時期、不同階段需要一直做下去的事,就是一步一個腳印的向前走。想成功,唯有堅持與腳踏實地。我并不會唱贊歌說贊詞,但唯有此道,才是恒久不變的成功之道。 積極,是你唯一的資本 勵志文章:資本不是年輕而是干出成績 勵志故事:人品是人生最大的資本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張承志:美文的沙漠  1983年至1984年之間,我曾經以日本國際交流基金“特定地域研究計劃”合作人以及東洋文庫外國人研究員的身份,在日本進行過為期一年的東北亞歷史研究。無疑,在東渡之前,我也有過一份與日本文學界以及日本的中國文學研究界交流的愿望。甚至可以說,那是一份熱望;我曾盼著自己的文學因這一交流而長足進步,我在內心里對這一目的寄托了遠較研究學術研究更多的幻想。  但是,在異國感受到的真實粉碎了我的幻想和希望。到了后來,事情發生了極端的變化,我不客氣地拒絕了一個個電話,并且公開申明自己不愿意與日本的文學界、特別是他們的中國文學研究界接觸。  時至如今,我不僅仍在暗暗慶幸自己的這一變化,而且還暗暗確認了一個非理論的認識,即認為當代優秀的中國文學是不可能與外國人交流的。  為什么呢?除開諸多不屬本文范圍的原因之外,我想指出的一個問題是:美文不可譯。  我以為這個與翻譯學基本目標和理論相抵觸的認識是正確的:無論是書面語(包括文學語言)或是口語,一旦在他們表達著使用者和使用民族的心境、情緒、特定意識、弦外之音、獨有的生活、基于傳統和文化的只可意會的心理素質的時候,它們就是很難甚至是不可翻譯的。能夠翻譯的只是表面;只是大意、對應或比喻。翻譯過程中的精益求精和刻意求真只能導致一個泥潭,站在兩片文化之間束手無策的泥潭。容易翻譯的語言都不是上述那種傳神的東西,它們大約是機械的(如自然科學、含義準確的文牘)、平庸的(如低質的文學作品)或狹義的。可以說:傳神的或有靈氣的語言不可翻譯。  翻譯學頑強地與這一命運搏斗著。而他們的勞作之間還有一個被忽視的問題存在:對翻譯對象的尊重。  在不存在尊重問題和問題已經解決的例子中,如對李白的詩,《水滸》、《紅樓夢》,魯迅著作的翻譯中,醒目的現象是譯家風起,譯本不絕。如《水滸》的日譯本已多達數十種,而且看來還會繼續增加。這說明,后來的更嚴肅和更自信的譯家總認為,偉著實際上并沒有真正地被翻譯。這又說明,膾炙人口和流芳百世的現象背后,實際上還存在著某種非文學的原因。  在尊重問題遠遠沒有解決的時候,比如外國對中國當代文學研究譯介,我敢斷言,他們出版給外國讀者的大多只是一些平庸的故事而已,甚至只是一些政治和社會問題的情報信息。真正優秀的中國當代文學作品或不被他們所選擇,或他們沒有翻譯和理解的能力。幸運的被完整介紹和渲染鼓吹了的恰好是一些次品。這些作品本來不屬優異之作,他們的語言無底蘊無深味,甚至干癟得刪刪漏漏也無妨大局,兼之膚淺的的政治思想內容和呆板的形式,于是正好與那些政治興趣甚濃而藝術素養甚少的外國專家相映成趣,他們共同組成了一個更可悲的、在國外的中國當代文學形象輪廓。而事實上,與此同時,當代中國文學卻正在文學化、藝術化,正在迅速地發展著。  對別人的攻擊至此結束。  與我有關的是前面引出的一個概念:美文。  母語的含義是神秘的,我其實是在很晚以后,才多少意識到自己屬于中國人中間的一支特殊血緣——因為回族是我國唯一的一個外來民族。然而一支異鄉人在中國內地、在漢文明的大海中離聚浮沉,居然為自己重新選擇了母語,——這個歷史使我感到驚奇。在文學創作的勞動中,我至今還沒有機會寫一寫使用這種語言曾帶給我的種種美好感受。我記得我曾經驚奇:驚奇漢語中變幻無盡的表現力和包容力,驚奇在寫作勞動中自己得到的凈化與改造。也可能,我只是在些微地感到了它——感到了美文的誘惑之后,才正式滋生出了一種祖國意識,才開始有了一種大人氣(?)些的對中華民族及其文明的熱愛和自豪。  也許一篇小說應該是這樣的:句子和段落構成了多層多角的空間,在支架上和空白間潛隱著作者的感受和認識,勇敢和回避,吶喊和難言,旗幟般的象征,心血斑斑的披瀝。它精致、宏大、機警的安排和失控的傾訴堆于一紙,在深刻和深情的支柱下跳動著一個活著的魂。  當詞匯變成了泥土磚石,源源砌上作品的建筑時,漢語開始閃爍起不可思議的光。情感和心境像水一樣,使一個個詞匯變化了原來的印象,浸泡在一片新鮮的含義里。勇敢的突破制造了新詞,牢牢地嵌上了非它不可的那個位置;深沉的體會又挖掘了舊義,使最普通的常用字突然亮起了一種樸素又強烈的本質之輝。  這是絕不是單講文字,更與文字游戲無緣。這一切不僅囊括了包括情節、典型、主題在內的角角面面,而且包容著和表現著作家的全部人生體驗、真知灼見和文化修養。  敘述語言連同整篇小說的發想、結構,應該是一個美的敘述。小說應當是一首音樂,小說應當是一幅畫,小說應當是一首詩。而全部感受、目的、結構、音樂和圖畫,全部詩都要倚仗語言的敘述來表達和表現,所以,小說首先應當是一篇真正的美文。  這樣的美文是不可能翻譯的。但是我應該放棄偏激的立論退一步說,這樣的美文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才能為翻譯:那就是當彼岸的翻譯者具備著同樣的文學氣質和修養,具備著另一種語言的美文能力,特別是具備著共同的或共鳴的理解和體驗,具備著同樣強烈的激動的時侯,翻譯或理解就是可能的,而且可能是出色的。  而事實上太難了。  何止國際之間,即使“同文同種”的國內也是一樣,有時相互理解,即相知的困難甚至使人急得想去找個翻譯。對于一種真正的美文來說,有時孤獨是難免的。  但是所以談到孤獨這個概念,還遠遠不是指的這些理解問題。對一種藝術或理想來說,特別是當它身上折射著某種文明在質變、民族在抉擇、歷史在取舍的時刻的光彩時,它不可能奢求熱鬧。就像尖兵在荷戟前進,就像口語在突破書面語,以及文學語言在突破語法一樣,所謂美文是一頭突入沙漠的駱駝,永遠需要一種堅忍、淡泊和孤膽的熱情。  何況,如果作品真的是那樣的美文,那么作家就會在疲倦中得到安慰、自豪和激動。他會覺得這樣的作品比生活更美,比自己更美,他會覺得此生因為追求過這樣的作品而毫無遺憾,他在感受著自己生命的火焰漸漸暗淡的同時,也滿意地看到這生命又在那些作品中活潑地閃跳起來。在那里活著的生命不再是微弱和暴露的,在水簾一般透明而又難以穿透的語言背后,在真正的文學藝術的軀體內部,他會覺得那生命奇異地強大了。  還有一個自我判斷的問題。縱觀歷史指點江山都是容易的,但是,如果真的在自己的文學中寄托了一切,那么判斷自己的文學就會是一件嚴肅而艱難的事。  我們這一代年輕(?)作家由于歷史的安排,都有過一段深入而艱辛的底層體驗。由于這一點而造成的我們的人民意識和自由意識,也許是我們建立對自己的文學審美和判斷的重要基礎。換句話就是說,繼國際、國內的例子之后,現在談到的是對自己“翻譯”的(www.lz13.cn)可能性問題。  這個問題無法說清。也許自信是一種關鍵。也許理論是一種關鍵。我只能說確實有一些可悲而且可笑的“自我感覺良好”的例子存在,而且自己本人如果也是其中一員那才是最可悲和可笑的。  而且這無異是估計未來和猜測未來;在這個問題上過分費腦筋是沒有必要的,作家的創作更重要的依據是感受。  這又是一個沙漠。但是,我們畢竟有了人民和自由這兩種意識做基礎,我們還可以不斷地體察生活、領悟歷史、捉摸藝術。我想說的只是,在我只能循著命定的方式追尋我觀念中的美文的過程中,我希望自己耳中總能聽見人民和歷史的腳步。我企圖用聽見的這種聲音矯正自己的方向和姿勢,把被動和主動調和起來。  沙漠又并非只是苦行和灼烤。在沙漠中,不僅有絕對的馳騁的自由,而且還有美麗的海市蜃樓。海市蜃樓就是夢,我以為夢對于一個作家是很關鍵的,也許,夢也是人類進步的一個動力。夢這個字眼兒在文學中已經用濫了,我講的夢是另外一個概念。我以為,二十世紀末的世界歷史已經證明了多次:夢的信念,夢的追求,乃是一個民族、一個人、一個青年、一個作家最寶貴的財富。  1985.9.1 張承志作品_張承志散文集選 張承志:袍子經 張承志:凝固火焰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高雄上宇林創業招商會
2023開設加盟店需要多少費用? 新竹醇滷味創業專案推薦 桃園呷尚寶創業優勢2023火鍋創業加盟展推薦品牌》 台南男子漢拉麵食堂創業收益分析 台中勝澤家創業招募

arrow
arrow

    tg69qf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